即时新闻:

蒙牛、纳爱斯与央视“斗智”

订阅
2009-11-18
刘涛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涛 11月18日,蒙牛一举夺得今年央视招标中最贵标的——2010年电视剧特约剧场上半年广告资源的争夺。比去年纳爱斯中得此标时多花了2000多万。 

不过,有接近蒙牛竞标的消息人士称,“多年参加招标的企业都越来越精明,不会因为互相攀比头脑发热而出高价。”这只是一种竞标策略,“庄公舞剑,意在沛公”。 

上述人士透露,今年该项标的不仅包括传统特约剧场资源,还附送了该剧场中间两条插播广告,据说光这两项价值就高达八九千万。

“所以,这对蒙牛来说相当于在去年价格基础上优惠了至少六七千万,这样的中标价格自然更为划算。”该人士称,蒙牛真正的策略是:先竞下上半年的标段,再与竞得下半年该标段的企业互换中间的插播广告,用半年价格打通全年黄金时段广告。 

现场109号蒙牛与398号激烈争夺,几次在拍卖锤下落之际加价。纳爱斯在最后阶段出牌,不过最后还是蒙牛以2.039亿高价中标。下半年特约剧场的竞标中,109果然比较沉默,角逐在纳爱斯与9号企业之间展开,最终纳爱斯以1.285亿中标。 

如果真如该人士所言,蒙牛、纳爱斯这对央视招标中的老冤家,或许只是当着央视演了一出“斗智”,招标槌落之后,双方立马就得商量着合作问题了。 

近年来,因为央视有意淡化“标王”一说,上下半年特约剧场广告资源就成为当场单价最贵。所以中此标者,也会被称为“标王”。 

去年,纳爱斯以总价3.05亿竞得2009年上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其中,上半年1.81亿元,1.24亿元。回溯到2008年招标,也是由纳爱斯打通全年,耗资2.29亿。蒙牛一路追加,但最终并未中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