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财经》杂志新团队首刊今日上市

订阅
2009-11-23
张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财经》杂志新团队的第一期杂志——第251期《财经》今日上市零售,新任执行主编何刚透露,最新一期《财经》封面报道为《奥巴马棋局》,特别报道题为《北大医院实习生行医事件》。何刚用一句“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们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表达对《财经》的期待。

随着完全由新编辑管理团队独立完成的首刊发布,财经网也于21日晚公布了《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撰写的新一期杂志社论《理念支撑下的坚持——致读者》,王波明说:“当了近12年的总编辑,从来没写过社评,现在人去楼空,只好提起沉重的笔。”

王波明透露了《财经》编辑队伍的工作现状:“300个工位,可以算得国内最具现代气息的新闻编辑部,此时已经是空空荡荡。在过去不到一周时间里紧急入职的编辑记者只能充满一个小角落,不到20人的队伍要完成过去近200人的工作。”因此,他担心“这一期的杂志不足以令你们满意”。

同时,王波明在社论中表示:“坚持这本杂志编辑权的独立是完成‘公众有权知道’这一使命的基础。我们不但要自觉地回避被商业利益影响和侵蚀,更要抵制施加于我们身上的不当管制。”

11月9日,《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正式向上级主管部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以下简称联办)递交了辞呈,原《财经》部分高管层以及采编团队也同时追随她离开。未来胡舒立将可能将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此外还会继续创办一个新的财经类刊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