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蜗居》停播 轻微影响华谊兄弟财务

订阅
2009-11-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反映房奴生存状态的电视剧《蜗居》由于其争议性的剧情和台词,近日突然在北京台青少年频道遭遇停播,该剧的投资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11月26日表示,停播事件对其财务影响轻微。

据上述报道称,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表示,财务影响轻微主要是因为华谊兄弟在《蜗居》中的投资比例较小。另外,胡明表示在2009年陆续播出10部电视剧,为公司带来约3亿元的进账,公司总体的业绩仍将较去年同期增加20%。

《蜗居》由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金盾盛业影视公司、华谊兄弟娱乐投资公司、吉林电视台联合出品。如果遭遇“禁播”,将造成播出机构与出品方的尾款结算纠纷。据报道,胡明表示通过审查后再遭停播的情况非常罕见。

10月底,华谊兄弟成为中国内地首家上市的娱乐公司,其上市首日股价一度触及91.80元的高位,后回落至目前的56元左右。电影、电视剧和艺人经纪是该公司的三大业务。

上市之前,华谊兄弟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2007年的营业收入2.34亿元,净利润5284万元;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了74%,但净利润6806万元,同比增长仅为16%。这表明,公司的经营成本在大幅增加。2009年上半年华谊兄弟的净利润仅为3163万元,还不及2008年的一半。

而今年华谊兄弟投资的电影《拉贝日记》和《追影》票房不太理想,拖累了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华谊兄弟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唯一出现净利润下滑的公司。

但是据胡明透露,2009年华谊兄弟共有10部总计357集的电视剧进入央视及全国各卫星台、地面台播出,每集平均销售价格为92万元,全部10部电视剧创造的总收入能够达到3亿元。华谊兄弟电视剧平均毛利率约为40%左右,比行业的普遍水平高出近10个百分点;并称今年该公司总体业绩将较去年增加20%。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