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胡舒立新杂志将实现采编团队控股

订阅
10:12
2009-12-01
张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胡舒立团队集体出走事件又有新进展,日前有媒体爆出,胡舒立团队筹办的新杂志将由联想下属的弘毅投资和方风雷旗下基金参与。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胡一贯主张的采编经营核心团队持股也将得以实现,其中胡舒立名下有5%的股份。

据广州日报报道,目前作为《财经》重点记者站的南方站(范围包括广东、香港、重庆)原站长已赴北京,投靠新杂志并开始负责策划,而原南方站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为新杂志待命,基地从广州转移到深圳。

“新的杂志将根据最新的文化领域改革的精神来确定股权等一系列架构。”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除了方风雷旗下的基金外,还有联想下属的弘毅投资进入,而采编经营的核心团队将持有股份,其中胡舒立名下有5%的股份。”

此外,据了解,新杂志将为单周刊,同时还将承担通讯社的功能。

11月15日,已经离职的胡舒立在财经网博客向《财经》的读者们告别,胡舒立也称,并正式宣布了向上级主管部门“联办”递交辞呈的消息。而原《财经》部分高管层以及采编团队也同时追随她离开。未来胡舒立将可能将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此外还会继续创办一个新的财经类刊物。

目前,与胡舒立共同离开《财经》的远不止此前媒体所透露的60人,加上各地的记者站整个采编团队有140余人,再加上此前以吴传辉为首的经营团队已率先离职,总共涉及近200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