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晋江百亿元造“海西美旗城”

订阅
10:53
2010-03-09
申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申兴 3月7日,中国美旗控股集团在深圳举行项目推介会,正式拉开了海峡西岸国际采购物流中心(简称海西美旗城)全球招商的序幕。总投资25亿美元的晋江“海峡西岸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中心”日前已经封顶。

据中国美旗方面人士介绍,“海西美旗城”占地面积3000亩,将成为具有3万个国际采购交易席位和10多万平方米展馆的大型会展中心,年采购交易与物流配送额可达人民币1000亿元以上。按照建设规划,“海西美旗城”一期工程将于2010年4月开业,设置台湾馆(海峡两岸交易中心)、东盟馆、纺织、服装、鞋帽、建材交易馆及6万多平方米的会展中心,主要经营建材、纺织服装、鞋帽及相关原材料产品的交易业务。据该人士透露,“晋江鞋博会”也将移师“海西美旗城”。 

据悉,“海西美旗城”主要经营业态包括建材、纺织、鞋服、石化、金属、机电等十六大类,每个经营业态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整个产业链都设有交易席位,这将形成强大的产业集聚能力,入驻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订单。

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谢秉臻表示,“海西美旗城”的交易席位一个也不会出售,将长期免费给企业使用,以吸引全球的商家进来采购。“海西美旗城”最大的特色是其独创的“非加价”经营模式。在“非加价”经营模式下,所有入驻企业均可获得20年免租金的交易席位,同时享受3倍于自有资金的授信额度,企业所有的经营利润归企业自己所有,中国美旗不参与利润抽成。上述优惠可为企业减少5%~30%的经营成本。

谢秉臻介绍,在未来8至10年时间内,中国美旗在国内建设十大“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中心”,和几十个分中心,通过超大的规模效益和庞大的产业集聚能力,共同重塑一个既全国通达又面向世界的流通新渠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