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独家转播世界杯 称广告量少值增
朱熹妍
12:23
2010-03-3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朱熹妍 世界杯又来到。一个好消息是,这次收看世界杯,观众可能不会被太多的广告“骚扰”。昨日,央视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向本网透露,为了保证广告环境、此次世界杯的插播广告数量不会增多。

据称,央视计划排出74人的队伍前往南非进行报道。且有多个频道将参与直播。同时此次世界杯也将首次推行“全媒体”概念,在国家网络电视台、手机电视上同时直播。

此次央视与FIFA的合作,还延伸到新媒体领域,世界杯比赛将在国家网络电视台、手机电视上同时直播。比赛后在网络上视频点播权业务,再由国家网络电视台与其他平台商讨分授业务。

央视关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广告产品分三批推出。第一批广告产品包括赛事套指定位置,《豪门盛宴》特约等核心稀缺广告产品,已于2010年黄金资源招标及签约认购中销售完成。第二批广告产品包括赛事套播、栏目套播及贴片,栏目特约及部分版块冠名等产品,于今日(3月30日)发布。第三批广告产品包括单场赛事广告、时段套播等赛事周边的广告产品,将于2010年4月中旬发布。

如今,61号令、客户要求、以及受众对广告的态度,让媒体不得不开始考虑如何避免触碰广告数量的最高临界点。不过,有限的广告容量可能带动广告主的更大兴趣。

“不光授权费用在涨,节目制作成本也在不断上涨。”何海明称,以后媒体转播国际赛事有可能进入微利时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