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良国际IPO募金冻结案周五在港开庭
张婷杰
15:03
2010-04-0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张婷杰 据香港证监会媒体发言人4月7日表示,香港高等法院将在4月9日(本周五)上午,对证监会(SFC)提交的要求法院下令冻结中国布料生产商洪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Hontex International Holdings)在3个月前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募得的10亿港元一案举行开庭日审理。记者独家获悉,案件序号为HCMP 630/2010。

根据香港证监会3月30日提交给香港高等法院的文书,证监会计划将洪良国际从IPO中融得的资金返还给投资者,包括那些在公司去年于圣诞节前夜上市后在市场上买进该股的投资者。

该文书称洪良国际曾利用虚假及误导性信息,诱导投资者购买其股票。3月30日早上9:30,香港证监会暂停了洪良国际在股市的买卖。

对于在这期间事件的进展情况,香港证监会媒体发言人表示事件已提交至法庭,他们不予置评。事件的进展将会怎样,就看法官怎么判。

记者随后致电香港交易所,他们的回答是“这是证监会的行为,我们不能评论。”

洪良国际方面,该公司行政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公司老板这几天都在处理这个事情,没有再到福建的工厂露面。对于洪良国际会如何应对香港证监会要求法院冻结10亿港元的资金并计划返还投资者的这一举动,她则表示管理层没有透露,但声称如果没有了这笔资金对公司发展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因为他们对于怎么使用这笔钱原本已经做了部署。

在洪良国际的官方网站上显示,对于IPO募得的资金,他们将用于建设公司新总部、宣传公司、开设旗舰店和收购别的服装品牌等。

该公司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是一家多功能布料生产商。除了与Kappa 、美津浓(Mizuno)、李宁、安踏等运动品牌合作之外,同时经营自己的服装品牌MXN。

洪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于2009年12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每股发售价为2.15港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