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杰出营销奖 > 金融类专场精彩图片

广东广旭广告有限公司策划总监 倪健

  
作者:fa
发布日期:2008-07-01

倪健:大家上午好,这次我是代表深圳发展银行跟广旭广告跟大家介绍。

    说到一个银行产品“天玑财富”,我们先看一个总体市场是怎么样的。从以后产品趋势来看,其实主要竞争力的体现是在这几个方面,一个是品牌,另外一个是产品的特性、创新,还有一个增值服务。从这几点来看也就是“天玑财富”以后要面临的一个巨大市场所在。

    说到一个银行理财产品,刚才也说到了主要是市场竞争,看这几个竞品的方向,所有的理财就是尊贵啊,或者伙伴式的模式。深发展“天玑财富”怎么去做这个市场影响,或者在品牌上怎么符合我们以后的品牌竞争呢?这就是我们“天玑财富”里面要做的一个重点方向。

    作为广旭广告跟深发展合作的一个建议,我们强调深耕耘、广传播,也就是深度挖掘品牌内涵,还有在传播上配合品牌的传播。只有这样内外结合才能把“天玑财富”作为一个竞争力的核心去发展。

    说到“天玑财富”,我们具有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我们具有的是一个针对20万或以上的VIP客户,另外我们还有一支优秀的理财团队和优越的理财环境,这个也符合了“天玑财富”那种高端需求,这也是“天玑财富”所固有的产品内涵,那么这个产品内涵后面有一个比较大的靠山,就是深圳发展银行,大家也知道深圳发展银行是一个股份制上市比较早的银行,还有深圳发展银行有固有的“敢为天下先”的理念。所以从产品到我们产品的创新两者之间的结合来看,从点到面是我们总体理财的一个方向。

    天玑从这张图上来看处在第三颗星,这是一个古文化的内涵来隐喻的。还有一个甲骨文的写法,代表了“天、地、人合一”的内涵,从“天玑财富”这个品牌内涵到我们目前银行管理服务,囊括了东方和西方两种文化的优势。

    说到天玑的内涵是哪方面的人具有这样的智慧和理念呢?首先是富豪榜上的李嘉诚,被评为有智慧、有诚信的人。那么作为孔子的学生子贡的“亿则屡中”的方式也可以展现出我们这种东方文化的内涵。所以从古跟今的结合,可以体现出“天玑财富”的目标客户是一个内敛、睿智、独具慧眼,是一等投资理财高手,也是现代银行业具有西方那种创新理念的管理。所以我们把这个人群定义为睿智、创新的社会成功人士,这就是我们目标客户中所要凸显的一个亮点。

    说到产品和消费者的结合,那我们“天玑财富”所要阐述的是一个品牌和内涵呢?也就是说一种中西合璧的理念跟内涵,可以解释为东方智慧跟西方管理。东方智慧方面,着小处而见大智,以“小业”、“薄技”变为“千金”。代表了银行的底蕴,现代理财官的技术,还有深圳发展银行这个靠山,可以看到我们的专业、铁心、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还有我们跟国际性集团合作。所以中西合璧这是我们“天玑财富”要诠释的品牌内涵,也是我们要把它包装成高端和凸显亮点的一个产品。

    从定位上来看我们要把它做成智慧理财的高手,使深圳发展银行赢得金融专家的头衔。那怎么样跟消费者沟通呢?我们强调一个智和一个诚,这也体现了东西方的结合,智就是用智慧超越现代人的理财方式,诚也就是诚意,我们会进行专业化分工。

    怎样推广这个品牌呢?我们有三把火想把它推广起来。第一把火是提高它的知名度,第二把火是提高它的形象,第三把火是在产品服务方面下功夫。

    首先我们举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在其中很好的利用了东西结合的亮点,我们在现场邀请了社科院的院长,另外他也懂风水学的关系,在现场把国学理念精髓做了一个培训,这也体现了中西结合的内涵。另外我们董事长给舞狮的人点睛,很好的去体现品牌的理念。这就引发了众多媒体自发性的报道。

    另外就是在形象方面,我们跟一些网站结合做了博客大赛,当时的规模是很大的,总共参赛人数有几十万。

    还有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这是一些广告(PPT),为了第三阶段的体验,我们也拍了一个广告。配合这个广告我们还有一些其它平面的形式。比如说把赏文化、品红酒结合到其中,还有一些跟平面杂志合作做了一些活动。

    通过这些品牌跟营销方式的结合,我们在07年到现在获得了不少的市场认可,首先是小投入和大回报,从业绩来看它的增长度是比较高的,而且在去年也获得了不少奖。

    最后一分钟发言,其实我们今天所说的是一个专于智、赢与诚,这也代表了广旭跟深圳发展银行的智跟诚,这也代表了两者的团队智慧,诚也代表了对客户的承诺,也代表了广旭对客户的一种诚信。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