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2-02
作者:

龚方雄∶中国若采取汇率贬值政策将会非常危险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发表报告称,中国若采取汇率贬值的政策,将会非常"危险"。

他指贬值会引发其他亚洲货币竞相进一步贬值,形成恶性循环。而且美国在新总统奥巴马主政下,为应付经济衰退,必要求中国汇率升值,若中国态度强硬,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将升级,届时对中国出口反而不利。

花旗董事总经理黄益平亦指中国出口问题主要是外部需求减弱,汇率贬值对出口帮助有限,但会引发更大的政治压力。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四将于北京会见副总理王岐山,共同主持第五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美国副财长麦考密克昨表示,会敦促中国要让人民币继续升值,以避免在世界经济危机中出现贸易保护壁垒。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