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8-04
焦建
订阅

索尔仁尼琴:一生剪影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俄罗斯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当地时间8月3日晚11点45分左右(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45分左右)病逝,享年90岁。
“对于这样一位追求自由的作家的逝世,总统非常悲痛,他向索尔仁尼琴的家属表达了哀悼。”约翰德罗说。此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向索尔仁尼琴的亲属表示了哀悼。

2007年,在莫斯科郊外索尔仁尼琴的家中,普京总理拜见了他。


1998年,莫斯科,庆祝80岁生日时候的索尔仁尼琴。


1950年代,监狱中的索尔仁尼琴。


1974年,刚刚到达德国时候的索尔仁尼琴。因为自己的作品,他不得不成为离开祖国的流亡者。


1974年,最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索尔仁尼琴。


1994年,苏联解体后最终归国的索尔仁尼琴。


1975年,隐居在大学校园里,化名卡文迪许,正在打网球的索尔仁尼琴。


1974年,瑞士苏黎世,刚刚被驱逐出境,正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索尔仁尼琴。即使在离开祖国之后,他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写作欲望,反对集权体制。


1994年,回到祖国的索尔仁尼琴正在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批判精神。他反对腐败,反对垮塌的公共服务,反对犹豫的民主。他说,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能够回归自己的祖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