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8-13
订阅

菲尔普斯:永远的奥运赢家

 

网络版专稿 记者 林俐 北京 – 本周二,迈克尔·菲尔普斯成功地将自己的姓名与永远的奥运胜者马克·施皮茨和卡尔·刘易斯刻了在了一起。在勇夺三块奥运金牌和打破三个世界纪录之后,菲尔普斯在北京所向无敌。

卫冕北京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后,菲尔普斯将个人所获奥运金牌数目改扩大至9枚,同时一雪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上失利的耻辱。那年,19岁的菲尔普斯仅仅是与索普和霍根班德同台竞技而已。

在雅典那场被称做“世纪之战”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输给了索普和霍根班德,名列第三。而今年,这几乎不再是一场比赛了,一切属于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排在第6泳道,很快领先,到第四圈的时候领先对手整个身体。当菲尔普斯以14296的成绩抵达终点时,比对手快了近两秒钟,并打破了自己去年在世界锦标赛创下的世界纪录14386

这很棒。”菲尔普斯说。赛场上表现疯狂的他在庆功宴上颇为内敛。“我只想在50米的时候出头,也正是在那里我钻出来了。在水里对手很难看到我在哪里。”

韩国运动员朴泰桓以14485获得亚军,而菲尔普斯的另一位队友,皮特·范德凯以14514为美国代表团收获又一枚铜牌。

菲尔普斯说:“我明白朴泰桓在最后50米中非常强,因此我知道自己必须够快,而且全神贯注。”

谁都知道,他们争分夺秒。

菲尔普斯游得非常快,” 朴泰桓说:“能和他比赛,我感到很荣幸。” 范德凯补充道:“我只是尽力比自己的。他迟早会超越的,但我不能让这个影响自己的战术。”如今菲尔普斯在北京已收获3枚金牌,并希望打破由施皮茨保持36年之久的单届奥运会独揽7金的纪录。他先是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开创世界纪录,然后在400米自由式接力中领先。

一路走来,菲尔普斯还将改写其它历史里程碑。

菲尔普斯的9枚金牌将他和施皮茨、刘易斯、以及体操奇才拉瑞萨·拉提尼娜和长跑名将帕沃·鲁米紧紧地拴在了一起,他们是奥运之最。 这项纪录也许不可能共享太久。菲尔普斯将于周三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向他的北京奥运会第4枚金牌发起冲击。有可能的话,这也是他收获的第10枚奥运会金牌。菲尔普斯是此赛事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这一天的上午是属于美国运动员。

亚伦·佩尔索尔(Aaron Peirsol)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捍卫了自己的奥运冠军头衔,并以52.54秒打破了奥运纪录。他的队友格雷弗斯(Matt Grevers)以0.5秒之差获得银牌。

佩尔索尔打破了自己52.89秒的世界纪录。该纪录是他上月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全国选拔赛上创下的。当时,格雷弗斯在400米自由泳接力预选赛中勇夺第一。

 

铜牌则被俄罗斯选手维亚恰宁(Arkady Vyatchanin )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克尔(Hayden Stoeckle)共同获得。

娜塔莉·考芙琳是首个蝉联100米仰泳奥运冠军的女运动员,并以58.96秒的成绩创下了新的美国纪录。她打碎了津巴布韦运动员柯斯林·考文垂连创佳绩的梦想。考文垂曾在半决赛中创下58.77秒的世界纪录。

“当时,还没有完全明白过来” 考芙琳说,“虽然当我看到榜首是我的名字,但是我以为自己看错了。那感觉太棒了!”   另一位美国选手霍尔泽(Margaret Hoelzer)则以58.34秒的成绩摘得铜牌。

美国的泳坛霸主地位只是受到澳大利亚的莱塞尔·琼斯的挑战。四年前,她以1:05.17 在1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一枚令人失望的铜牌。这与她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只差0.8毫秒。丽贝卡·索尼(Rebecca Soni)则以1:06.73在该项目中摘获银牌。她是参加该项目的唯一的美国女动员,因为此前她的队友杰西卡?哈代(Jessica Hardy)在上月的药检中显阳性被取消参赛资格。奥地利选手尤基奇(Mirna Jukic)获得铜牌。

在女子200米半决赛中,凯蒂·霍夫 (Katie Hoff)以1:57.01的成绩在半决赛中位列第二。在前两项赛事中获得银牌和铜牌后,这位貌似菲尔普斯的小姐姐的19岁女孩正努力争取她的首枚奥运金牌。她还有三项个人比赛和一项接力赛以弥补这一空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