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8-18
焦建
订阅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他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使巴基斯坦陷入一场弹劾的泥潭,而这将不可避免的伤害到国家利益。

而就在早些时候,在为庆祝巴基斯坦独立61年而进行的一次电视讲话中,穆沙拉夫并没有表示出任何可能会辞职的迹象。相反的,他还希望通过“调和,不对抗”的方式让“政局重新回到稳定”。

早先有分析人士称,假如穆沙拉夫可以获得一个安全撤离的保证,他将毫无保留的立即接受下来。

而来自布托人民党的高级官员则表示,联合阵线准备给予穆沙拉夫一个交易的机会。“我们已经表示了他可以保留自己所保留的东西——他的房子,他的安全。”

他们希望可以跟穆沙拉夫的阵营进行谈判。即使是曾经拒绝了给予穆沙拉夫“安全通道”的前总理沙里夫目前也表现出正在考虑这一提议的姿态。

当地报纸评论员如此表示。“假如他离开的代价仅仅是一个安全的保证的话,他应该被给予这样的保证。现在这个国家必须向前进的时候了。”

从8月7日开始的这场弹劾战争,现在最终有了结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