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01
吕品
订阅

奥巴马布朗共同营造乐观气氛

经济观察网 驻英国特约记者 吕品 4月1日早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在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布朗夫妇同进早餐,接着两国高级官员举行了双边会晤。会晤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在英国外交部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

这次G20伦敦峰会,是奥巴马第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跨越大西洋来到欧洲。虽然世界各国对于美国新政府充满了期待,但奥巴马政府也的确需要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其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虽然奥巴马率领的美国代表团是参加峰会各国中最为豪华庞大的,但是最近也有人批评奥巴马班子对处理美国经济危机准备不足。奥巴马至今未委派驻英国大使,财政部长盖特纳手下的班子人员还没有招满。因此G20伦敦峰会的成功,对于奥巴马来说也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稍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首相默克尔也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萨科齐班子成员3月31日向媒体透露说,如果本次峰会未能提出实质性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法国总统将不排除“退出峰会”。虽然大部份观察家认为萨科齐此举是为了摆出一个强硬姿态以争取法国民众支持,但同时加深了人们对英美两国和欧元区国家之间在经济刺激和金融监管上存在裂痕的印象。

在布朗与奥巴马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两人多次被问道G20峰会上在这两方面的分歧。奥巴马强调,虽然世界各国都采取了各种经济刺激,具体手段因国情而异。但在对金融市场的改革上,美国和欧洲同样坚定,所谓的欧美之间的分歧是被夸大了。他还指出,新兴市场的发展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贫困国家需要发达国家的援助,这些参加伦敦峰会的国家领导人都有共识。

布朗和奥巴马都强调,在目前的危机时刻,对未来的乐观,十分重要。这与布朗昨天提出的G20峰会领导人需要达成共识“为未来供氧”的说法一致。

观察两位领导人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不仅奥巴马身上带有一贯的坦诚和权威感,与他同场出现的布朗似乎也比平时更加放松和自信。如果只从对外表现上判断,这是本次峰会的一个良好开始。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