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10
订阅

【经济日历:一周前瞻】(13/04 - 19/04/09)

【国内·时政】

【国务院】国务院预计在4月15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是否有必要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宏观经济数据】国新办定于4月16日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而统计局将于4月17日公布多个月度和季度宏观数据,包括工业品价格、消费价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工业生产等。业内多家机构最新报告预测,3月除CPI、PPI等物价指标继续下行外,其它包括工业增加值以及投资等增长系列数据都将好转。

【保障房】众所期盼的2008年深圳保障性住房租售终榜及选房事宜终于公布。市国土房产局表示,终榜名单在国土房产局官方网站和各街道办可以查询,公布时间为2009年3月31日至2009年4月13日。4月14日起,市民可开始选房。

【国内·金融】

【证监会】中国证监会3月16日出台《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将于4月13日开始正式实施。新规要求,从事证券经纪业务,须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并具备与一般证券从业人员相同的执业条件。

【基金分红】鹏华基金公司旗下2只封闭式基金:基金普丰和基金普惠于4月15日进行分红。两支基金按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现金红利0.054元和0.480元。另外,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华安180ETF将于4月17日实施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收益1.49元。

【港交所】为庆祝复活节,香港股市将于4月10日及4月13日休市两天,4月14日(星期二)恢复正常交易。

【国债与地方债】中国财政部将于4月13日代发辽宁政府债券30亿元;并于4月15日发行2009年记账式附息(六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40亿元。

【特区债券】澳门金融管理办公室将于4月15日招标出售7亿澳元2019年到期的国债,并4月17日招标出售7亿澳元2011年到期国债。

【金融债券】中国进出口银行4月14日发行2009年第三期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金额100亿元,期限6个月。

【公司融资】多家企业将于4月14日发行短期企业债券融资。其中包括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将发行10亿元1年期短期融资、百联股份将发14亿的09年一期短融券、赣粤高速将发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

【国内·产业】

【国家电网】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公告称,定于4月20日发行300亿元人民币3年期中期票据。公告称,本期中期票据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发行。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中期票据的信用评级为AAA。本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特高压交、直流电输配电工程等。

【云天化】云天化合成氨装置爆炸在造成公司直接财产损失900万后,云天化合成氨装置预计4月15日左右恢复正常生产,目前恢复生产抢修工作有序进行。

【国际·时政】

【新加坡】尽管新加坡以汇率为基础的独特货币政策,提供了不少模糊弹性空间。不过,新加坡央行当局如果希望有效达到利率降低,仍然势必要让坡元实质贬值。经过六个月的间隔后,新加坡央行当局下周或将宣布其政策,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当局将必须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其经济。目前新加坡经济已呈衰退,且面临通缩威胁。

【中东问题】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将于13日再次访问中东地区,以推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以及更大范围的中东和平进程。 米切尔除了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区之外,还将访问埃及以及海湾和北非国家。

【伊朗记者】今年一月底在伊朗被拘留的伊朗裔美国记者萨贝里已经被控犯有间谍罪,下周将出庭受审。伊朗裔美国记者萨贝里从一月底以来,一直被关在伊朗的监狱里。她最初被捕的原因是被指买了一瓶酒,这一罪名相对轻微。随后德黑兰当局说,萨贝里在伊朗从事记者工作,但没有记者证。

【国际·金融】

【黄金期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将从4月19日开始推出电子迷你黄金1千克期货合约和电子迷你白银1千盎司期货合约。电子迷你黄金1千克期货合约的规模为33.2盎司;电子迷你白银1千盎司期货合约规模为1000盎司。

【英国央行】英国央行表示,作为其750亿英镑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下周将购买总额65亿英镑的公债。央行购买年期为5-25年的公债,且每周购买相同年期的债券.央行表示,将于4月14日购买至多30亿英镑的长期证券,在4月15日购买35亿英镑的中期证券。

【国际·产业】

【谷歌】谷歌将于下周四——4月16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谷歌每股收益为4.95美元,营业净收入为41亿美元。上年同期谷歌每股收益为4.84美元,营业净收入为37亿美元。之前,谷歌已经公布了两轮裁员计划,裁减约300名正式员工。在网络广告市场受到全球性经济危机冲击之际,谷歌裁员引发了外界对其继续维持高速增长能力的怀疑。在公布第二轮裁员计划时,谷歌全球销售和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奥米德·柯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承认,“我们在某些领域投资过度。”

【微软】微软宣布从4月14日起,放弃对Windows XP和Office 2003的主流支持服务,两个产品的支持将转换为延展支持服务。也就是说,Win XP和Office2003届时将只能获得安全升级等基本服务,而无法再获得安全补丁、漏洞修复等主流支持服务。

【英特尔】 4月14日,英特尔将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称,受需求急剧下滑的影响,英特尔应将报称其第一财季利润和销售额大幅下跌。

【宝马】宝马新车X6 M下周将在约车展上亮相。和尚未发布的X5 M车型一样,X6 M搭载了宝马的4.4L V8发动机,在双涡轮的作用下,最大功率达到550马力,扭矩更是高达700N·m。X6 M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有望降至5秒以内。除了应用在X5 M和X6 M之上,有消息称,宝马还计划将这款双增压发动机装配在M5或M6车型之上。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