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界观】阿富汗:不准投票!

订阅
2009-08-20
新闻周刊

塔利班说,他们对于大选根本就不关心——直到美军决定保卫它之前。

竞选中的卡尔扎伊

《新闻周刊》/文 按照级别来算的话,塔利班指挥官Mullah Saleh Khan相当于一个领导着40到50名战士的美军中尉。对于本周四阿富汗的大选,他过去曾经是漠不关心的。他的势力范围在阿富汗南部的Helmand省。塔利班在哪里接近八年的叛乱状态或许是最严重的,直到今年夏天之前,它们都几乎没有注意到一场即将到来的选举,那时候他们还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实力。接着,7月份,海军陆战队来了,开始发起紧张的阻止叛乱的行动。

这正是塔利班开始团结起来的时候。“直到美国人带着比之前更多也更好的设备到来之前,我们都没有把这次选举当回事儿。”khan说。“一旦我们认识到,这场选举对于美国人保证他们的傀儡卡尔扎伊和腐败的政府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之后,我们就非常有必要尝试着去阻止它了。”从那之后,他们就开始尽最大可能的通过让选民们弃权达不到最低数从而破坏它的合法性。塔利班严厉警告人们不要去投票。而且,根据khan的说法,对于四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们的汹涌而来,村民们是如此的“愤怒、恐惧及难过。”他们将在周四待在家里。“到处都是血腥的味道,”他充满自信的告诉记者说,“所以,有谁敢去投票?”

到底有多少人参加选举,这是整个游戏的关键部分。假如这个国家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Pashtun人们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进行投票的话——因此也就会感觉在政治上被剥离了选举权——接下来将会发生的,是他们原本已经根深蒂固的对于喀布尔这个国家其他地区的疏离感。这意味着将大大推动叛乱的进程,一场Pashtun运动,以及一个给卡尔扎伊总统(他也是一个pashtun人)只为外国人及少数民族服务者的标签。

阴谋破坏选举将并不容易,但是塔利班正在积极努力的制造尽可能多的麻烦。他们正在通过多种渠道警告可能的投票者——要么离投票点远远的,要么冒着倒霉的风险。根据塔利班的说法,任何在大马路上投票或者在投票站里进行投票的人,将会遭受土炸弹的下袭击。

而且,仅仅不投票还不够:塔利班自己宣称,该组织正在小路和土路上埋伏更多的地雷和自制的弹性炸弹。他们的目标是美军交通工具机步兵巡逻队,但是普通市民们在同样的道路上行进的话将更有可能触发这些致命的武器。在路上,“我们将种植更多的花朵和西瓜——塔利班以此称呼触发炸弹。我们警告人们,在投票日不要在四处游荡。”塔利班的一个负责人Abdul Ahmed Akhond说。“我不认为会有很多人会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只是去投一张在美国人操纵地下的选举票。”他预计说,百分之八十的Helmand选民将待在家里。

卡尔扎伊政府希望让人们相信,投票是安全的。而且喀布尔的情报人员们也告诉记者们说,阿富汗政府将在部落的领导人帮助之下,与塔利班在南部地区安排一些停火地点。但是塔利班对于这些报道不屑一顾。Helmand的Nadali地区的叛乱者Akramuddin告诉记者说,并没有这样的协议,而且在Helmand的确和临近省份的塔利班武装将“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打扰这次投票。“根本没有谈判的空间,根本没有秘密交易的空间。” Khan补充说。

Khan非常想要指出美国在Helmand地区的重型卡车是如何打扰村民们的生活的,这让他们更加不可能支持政府或者参加选举。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的情绪非常高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