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相】殴打贝卢斯科尼

订阅
14:45
2009-12-15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文 偶尔,有名的政治家们会被鸡蛋或者鞋子袭击。但是,13日针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袭击,遵循就是彻底不同的一种秩序。就在米兰的人群中,一个男子拿着一座石膏纪念品——城市大教堂的模型——在几英寸之外袭击了他。贝卢斯科尼先生应声倒下,当他再次站起来的时候,他的脸上已经满是血迹。

这位73岁的总理,遭受的是稍后医生称之为是“典型的拳击手式的伤害”。他的鼻子和嘴唇都受了伤,而且需要奉献。他的两颗牙坏掉了,左眼之下还有严重的伤痕。他的医生说,他需要大约三周的时间才能够康复。他的发言人说,他现在“疲倦而且受到折磨”。据说他会在周二离开医院。

这位名叫Massimo Tartaglia 的42岁的男子,以预谋袭击罪嫌疑被逮捕。警方表示,他们在这名男子的口袋中找到了另外一座模型,还有一包辣椒-胡椒喷雾。作为米兰城外一个镇子上的发明家和电气工程师,Tartaglia先生曾经接受过十年的精神病治疗。邻居们说他脾气可不好了。他的父亲说,这个家庭支持的不是贝卢斯科尼的政党。但是,他又补充说,“我没有意识到我的儿子憎恨总理。”

无论如何,这一事件却昭示了,有其他很多意大利人憎恨总理。数小时之内,有大约20000名群众在Facebook上结伙支持Tartaglia是一个英雄。这已经不是贝卢斯科尼先生第一次被袭击了。五年之前,就在他的最后一届政府任期内,一个男子事后承认他憎恨总理,在罗马朝他扔了一个三角架。

绝大多数的意大利政治家都彻底谴责这次袭击。但是,前公诉人、曾经领导过一个小的反对腐败政党的Antonio Di Pietro却说,是贝卢斯科尼先生“鼓动了暴力”。他的评论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但是,很多的来自左翼和右翼的评论员们也指出,这次袭击可能是一个有病的人的单独的行为,但是它凸显了一个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的背景。绝大多数的压力,都是围绕着总理的。

之前的周末,相当数量的一群示威者聚在罗马,举行一个“没有贝卢斯科尼日”,总理被广泛的憎恨和奚落不已。今年,他陷入了一系列的性丑闻,跟腐败和贪污也扯上了关系。最近几周,他还又一次的试图改革意大利宪法,很显然是要削减司法系统的权力。

很显然,在米兰,总理被警告了可能出现的麻烦。他的发言人说,就在他们在集会的路上的时候,贝卢斯科尼先生还曾经问他“你不认为有些事情可能会发生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