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界】各国领导人辞职榜
陈平平
10:36
2010-06-0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进入2010年不到半年时间,已经有多位国家领导人辞职,有的因为决策失误,有的因为言论不当,有的因为政治原因,还有的因为语言纷争。也许是自愿,更多的是无奈。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辞职原因:政策失误
日本首相鸠山迫于重压辞职,原因之一是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其二是“政治与金钱”的问题。

德国总统:克勒 辞职原因:言论不当
克勒在不久前对驻阿德军军营的访问后,对德意志电台发表讲话说,一个像德国这样依赖外贸的国家应该知道,在必要情况下应该用军事手段保证贸易通道的畅通。这一讲话随即在德国引起强烈反应,
随后克勒辞职。

英国首相:布朗 辞职原因:挽救工党
英国大选产生了“无多数议会”,但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单独组阁,而三大主要政党之间的谈判迟迟没有进展,为了能尽快产生新一届政府,布朗辞去首相职务,以便让在大选中得票领先的保守党领袖卡
梅伦组阁。

尼泊尔总理:尼帕尔 辞职原因:反对派压力
作为反对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支持延长制宪会议任期议案的“交换条件”,尼帕尔辞职。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辞职原因:语言危机
比利时王宫4月26日宣布,鉴于荷语族党派与法语族党派无法就语言纠纷达成一致,重启双方谈判的努力未果,国王阿尔贝二世决定接受莱特姆首相领导的内阁集体辞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