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快乐,你被解雇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1月30日晚上,就在繁华的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点灯仪式开始时,纽约人也走到大街上,抗议停止领取长期失业救济金的政策。

 

33岁的组织者萨姆塔尔博特说:“就在圣诞节,人们就有可能失去他们赖以生存的救济金,这是一些人最后的那棵救命稻草,但现在这也可能没有了。我们只是想让政府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失业救济金对我们的意义有多大。”

在第五大道的抗议人群中,有人手持“请继续失业救助吧!我们需要的是工作而不是韩国的战争!”的标语,还有一些人穿着传统的圣诞老人的服装,高唱改编过的圣诞歌,“没有了工作,没有了福利,我连失业金都没有了”。

失业救济金提供给从这周二算起,持续26周以上没有找到工作的人。截止至新年,美国将有200万人失去救济金,其中95,000人在纽约。

这项政策的直接受损人之一东弗拉特布什·布鲁克林说:“这个星期天我的救济金就没有了,要是我还不上贷款,我的公寓就会被没收了。我2009年就失去了一家进出口公司的工作,一直靠救济金和自己微小的存款还房子的贷款,现在存款都快没有了,而救济金也没有了。我要怎么办?”

失业游行的人们对着圣诞游行队伍高声大呼:“圣诞快乐,你被开除了!”“有钱点圣诞树,没有钱救济我们!”。

虽然这个示威是非暴力的,但人们还是失望透了。

译自《纽约每日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