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奥巴马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似乎越来越不能得到认同了。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美国人中只有17%的人赞同奥巴马出兵利比亚的决定,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太过于小心,三分之一的人则认为他太过举棋不定。

最近,奥巴马受到了各界的批评,从阿富汗战争到利比亚内乱,他的政策都不能得到广大人民的赞同。有媒体称,这将对于他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有相当不好的影响。

调查显示,虽然有60%的美国人赞同美国及其盟国设立利比亚禁飞区的决定,他们认为这是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决定,但只有9%的人赞同让卡扎菲下台。

另外,只有7%的人赞同美国派遣地面部队出兵利比亚。

在美国人眼中,奥巴马和他的前任布什有着很大的区别。48%的人认为奥巴马谨慎小心,36%的人认为他过于犹豫不决,而只有17%的人同意奥巴马是一个开明果断的人。

大部分的受访者都认为美国要避免利比亚重演伊拉克的悲剧。

译自《路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