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拟“劫富济贫”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4月2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自由党近日制定一项帮助贫困大学生的政策,即中产阶级家庭的学生要为贫困学生负担至少2700英镑学费,即使他们未来可能比贫困家庭出来的孩子赚钱更少。

此项政策的制定主要是为了帮助更多的贫苦家庭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这项政策同样要求大学方面在明年对于贫苦家庭的学生减少学费30%至35%。

在这项政策中,大学学费超过一年6000英镑的大学,必须为来自年收入低于25000英镑家庭的学生减免学费。

但是这项政策会造成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学生每年至少拿出2700至3150英镑帮助贫困学生。这会造成很多贫困学生没有奋斗的动力,从而使得贫困学生成为成功人士的机率降低。

并且,70%的英国大学学费都高于一年6000英镑,有些学校甚至高达9000英镑一年。

英国自由党也对此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这是对学生父母家庭背景的歧视。另外,按这项规定,一个来自年收入26000英镑家庭的学生必须为另一位来自年收入24000英镑家庭的学生支付3000英镑的学费。这也是不公平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