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大学学费太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5月17日,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称,皮尤研究中心周日公布一项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大学“性价比” 不高。

调查在2142个年轻人中进行。其中,57%的人认为在美国大学的学习经历并不能为他们提供一份高额工资的工作,他们无法负担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的家人。而75%的人都同意美国大学学费达到负担不起的程度。

虽然大学的学费依旧居高不下,并且今年的学费创下了历史记录,但86%的人还是承认他们在学校里还是有所收获的。

目前,四年制大学的毕业生年薪平均在20,000美元,而没有经过大学教育的人年收入则在20,000美元以下。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收入是19,550美元。

在皮尤中心的另一份调查中,十所大学校长中有4人认为美国教育正在往错误的方向前进,并且只有一半的人相信在未来十年里大学生人数会继续上升。

译自《时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