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9月9日,忙结婚(1)

订阅
2009-09-10

上海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据《青年报》报道,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周吉祥告诉记者:截至9日21点,“九九婚”的数量已突破8852对,刷新了去年8月8日创下的7189对纪录,并创建国以来上海单日登记结婚人数的最高纪录。

北京

9月9日,北京市结婚登记新人达到18979对,创北京市单日结婚登记历史新高。 北京市民政局早在8月24日就开通了结婚登记提前预约服务。准备结婚的当事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合影照片,到一方户口所在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网上预约的登记机关,提前审查证件证明材料,把十分钟左右的登记时间减少至3分钟左右。

广州

根据广州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截至9月4日下午,全市24个婚姻登记处共受理预约在9月9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共有6106对。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9日介绍,"该数字创造了建国以来广州市单日预约登记的最高峰,当天的实际结婚对数可能比预约的还要多。"

俄罗斯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9日报道称,莫斯科市公民状况登记管理局副局长乌沙科娃表示,在莫斯科有3000多对新人于当日登记结婚,比平常多出近10倍。她表示,最近几年,选择吉祥数字组合的日子结婚已成为俄罗斯社会的一种流行趋势。大量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都希望让自己的婚礼与吉利日子贴上边。“例如,去年888,前年777,都有大量新人登记结婚,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目前登记处已开始为明年的10月10日的登记做准备了。”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