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图片频道 > 新闻视界

在美国,一幢别墅仅卖1美元

  
作者:邓美玲
发布日期:2008-09-05

网络版专稿 记者 邓美玲 在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恶果远远没有结束。近日据某媒体报道,在美国底特律,一幢两年前卖价为6.5万美元的别墅,因为房主无力还贷,最近被银行以1美元的价格甩卖。

房屋频频亏本甩卖

据了解,这栋别墅由于原先的房主无力还借被银行强行收回,由于每年要缴纳3900美元的高昂税款和其它费用,银行对它挂牌1100美元。但是半年之间,这幢要价1100美元的别墅一直没有卖出去,银行为了急于出手竟然打出了“1美元”的报价牌。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显示,底特律市还有另外两座住宅以及一块空地也只售1美元。

在美国,亏本甩卖的房屋比比皆是。美国一家专业住房评估网日前发布报告说,在去年售出的房产中,大约四分之一属亏本出售,这直接导致美国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增高。而在最近5年内购买房产的美国人中,大约三分之一购房者的抵押贷款负债已超过其房产价值。这些购房者可能将成为潜在的断供者。

目前有一些购房者因为无法承受高额利息,于是向各种机构求助。大批购房者通过美国社区援助协会和银行协商,希望银行能够降低房贷利率。接到这样的申请后,银行方面并不会马上拒绝,而是会对购房者的各种资质进行审核评级,如果购房者的信用、资金良好,银行会考虑给购房者降低利率。能够获得银行削减利息的购房者属于信用良好的客户,属于优质和准优质Alt-A贷款序列,它们占据了美国按揭贷款的绝大部分。由于Alt-A贷款违约率的不断攀升导致总部位于加州的IndyMac最终以破产告终,成为金融危机中破产的最大一家商业银行,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遭关闭的金融机构。

从目前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最近的调查来看,美国的信贷问题不但没有缓解,而且还呈现不断加深的局面。信贷问题呈现出由最初爆发时的次级贷向信誉度更高,规模也更大的优质贷蔓延的趋势。

当“两房”事件引起关注后,美国政府给予了资金支持,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连半官方机构都出现财务危机,可想而知其他私人机构现临的情况多么严重。而且当政府开始救市时,可见次贷危机的“底”还远远没有到。9月1日,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市场报告称,自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机构已被迫减记5030亿美元资产,未来数月损失将继续扩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