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经济危机中的报刊业(1)

订阅
2009-09-23
邓美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经济危机、成本上升、互联网蚕食空间、广告利润的下降,这些不利因素正在将一些纸媒逼到角落。

美国:9月22日,默多克旗下由道琼斯公司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宣布将于12月停刊,这份有着63年历史的月月刊将在今年的12月4日出版最后一期。目前该月刊的月均流通量不足两万本。“停止出版《远东经济评论》是在仔细研究了当前严酷商业环境下该月刊的前景后,作出的艰难选择。”道琼斯消费者媒体集团首席运营官Todd Larsen说。“不幸的是,尽管公司对提振该杂志付出了数次努力,但《远东经济评论》广告收入和读者人数的持续下降目前已难以承受。”

中国:创办了16年之久,发行量曾达到10多万份的《中华新闻报》于8月28日停办,为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据了解,《中华新闻报》没有通过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年检,按规定尚有一段运行时间,但其主办单位没有等到限期,提前主动申请停办清算,停办的原因是:“经营不善,严重资不抵债,无法继续正常出版”。

英国:9月18日,英国伦敦,新闻集团旗下的免费晚报《伦敦报》发行其最后一期。这期报纸的头版上写着大大的“再见”字样。之后它将停刊关闭。该报在上一财年出现了近1300万英镑的税前亏损,表现远远不及预期。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