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佑华夏1

地震现场:5月12日23点49分

  
作者:张晓晖 张晶
发布日期:2008-05-13

地震系列报道之一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张晓晖 张晶 重庆、成都报道 截止5月12日23点55分,发生于四川省汶川县的7.8级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近9000人死亡,由于汶川县依然交通中断,对外联系全部被截断,因此死亡人数依然可能上升。

距离地震已经发生9个半小时,记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成都,目前通往汶川的道路因为都江堰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而中断,能够支援汶川县的只有直升飞机。

从成都,到重庆,再到北京,全国很多地区均能感到震感。

5月12日下午17点30分,记者前往重庆火车北站,进站门口大量旅客滞留,记者所买的下午17点50分,T898次前往成都的列车被告知停运,退票口排起数百米长的队伍。

警察在车站维持秩序,记者从重庆站得知道,由于地震导致的未知原因,所有线路停止运行。

铁路的工作人员表示,停运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地震导致铁轨变形所致。

随后记者驱车前往重庆陈家平汽车站,买到晚上七点开往成都的车票。在陈家平汽车站,拥挤的人群多数赶往成都,汶川,绵阳,德阳等位于或者靠近震源中心的城市。

胡佳(化名)刚刚结婚不久,他年轻的妻子在汶川县刚刚工作三个月,“我所有的电话都打不进去,下午我们还在QQ上聊着天,突然之间,那边就失去了一切消息,我也感觉到了强烈的震感。”

“我哪里知道汶川会是地震中心呢?”胡佳红着眼睛,焦急的说,“汶川县我只去过一次,我知道那里是进藏的线路,与北川县交接,人口大约在8万。”

重庆、成都当地居民向记者反映,地震发生之后,所有的短信与电话,一时之间都无法对外联系,所有的人都跑到大街上,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在重庆的一些高层建筑里,记者看到保安已经拒绝所有的人进入,只许进不许出,大街上秩序保持正常,市容市貌没有遭到破坏。

在成都,情况要严重一些。

“我们家的饮水机都被震翻在地,衣柜被震得转移了位置。”在成都建行某支行工作的胡小姐打电话来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计划着开车离开成都,前往郊区的农村住下,因为那里是平房。

在前往成都的高速公路上,记者并未见到道路拥堵,晚上23点,汽车开始驶入市区,马路上的车与人开始增多,很多市民抱来铺盖被褥睡在公园或者人行道上,记者从成都政府了解到,地震警报并未解除。

成都电视台6个频道不断向民众24小时播报灾情,救护车停在闹市中心,就东风大桥车站附近的公园里,就停了三辆救护车,当地政府迅速派出最强的救灾队伍。

由于北川县伤亡人数众多,路宿街头的民众开始自发前往救护车处献血,成都市地震中心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成都的建筑物是可以防范6级地震的,希望民众不要担心。

记者从地震中心得知道,此次成都的数次大小地震波,级别最高的一次是5.6级。当地震发生之后,成都出现通讯网络的短时间中断,成都市政府第一时间内通过广播调警,以维护当地秩序。

至记者截稿之时,已经是5月13日的凌晨一点,多数成都居民已经由惊恐变得平静,露宿街头的市民,在救护车与警察的守护下,安静的入睡。

相关文章
more
  •  |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