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同洲电子“绯闻”记(1)
杨萍 刘真真
17:01
2011-01-25
订阅
 1  |  2 
快公司观察 记者 杨萍 实习记者 刘真真 为进军手机领域,违规挖来宇龙通信7位核心技术人员,让其改名换姓,却被警方尽数逮捕;一季度3个月亏损即达5000多万

上市以来,同洲电子的股市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2010年年初,刚获兴业证券“推荐”评级,被港澳资讯列为“潜力股”。谁料想,形势急转直下。同洲电子一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高达5260万元。自此,该股票一直低迷,持续至今。

违规“挖人案”

自上市之初,同洲电子便进行战略布局,希望从单一硬件提供商向综合数字平台服务商转型,并成立了专攻手机的通信产品研发部门。2009年10月16日,首款试训手机E89一发布便遭到宇龙通信的质疑,因为E89与宇龙酷派N900非常相似。

宇龙通信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9年5月,N900项目负责人沈艳波因公离职后,另有6位高级技术人员也相继离职。随后,这7位技术人员加盟同洲电子,并更换姓名。其中,沈艳波化名为李旭安,担任同洲电子手机事业部的研发负责人。

“这7个人由于分别掌握的源代码不同,若是凑在一起,便构成了完整的N900项目。”宇龙通信内部人士如是说。2009年11月,深圳福田区警方对此正式立案,2010年1月18日晚,上演惊魂一幕。警方冲入同洲电子手机部门办公室,带走了正在“销毁证据”的7名技术人员。随后,这7人供出幕后指使王国军。王国军早在2004年担任宇龙通信市场总监,后于2007年加入同洲电子,任职手机事业部总经理,此后爆出,7名技术人员的离职是其所为。

“侵权门”事件曝光后,同洲电子股价遭受重创。2010年一季财报显示营收为3.23亿元,同比减少43.27%,净亏损达5260万元。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