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启明星辰:“变脸” 最快的公司(1)
刘翔
17:23
2011-01-25
订阅
 1  |  2 
快公司观察 记者 刘翔 2010年6月23日,启明星辰在深交所挂牌上市。11个交易日后,公司随即发布公告预告年中亏损。启明星辰成为创业板“变脸最快的明星”。

启明星辰(002439)是一家为客户提供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和专业安全服务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设立近三十家分支机构。

自1996年成立以来,启明星辰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公司客户覆盖政府、电信、金融、能源、军队、教育、军工、中小企业等各行业。60%的中国500强企业、80%的银行以及三大运营商均为公司客户。

变脸明星

2010年6月23日,启明星辰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11个交易日后,公司随即发布公告预告年中亏损。在“一上市,就变脸”现象频发的创业板中,启明星辰成为了又一个“变脸明星”。

8月25日公布的半年报称,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54万元,每股亏损0.2元,成为2010年上市亏损“新贵”。 尽管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强调所生产的产品具有季节性,下半年销售比例将会达到60%以上。但其在商业模式和利润构成上的缺陷,已经让这家刚上市的“明星”不再风光。

启明星辰在前不久公布的三季报仍显示亏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20.3万元,同比增长48.0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7.7万元,同比增长18.66%;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6. 92%。公司董秘潘重予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业绩“前低后高”是公司每年经营的常态,主要是因为政府和大企业订单集中在年底结算所致。

与之前的亏损相比,三季度启明星辰在企业级信息安全领域项目数量有显著增长,其中包括新增上海世博会、铁道部、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烟草项目等百万级以上项目。此外,第三季度还加大了对信息安全服务和信息安全软件的许可的销售,公司对此表示,这将成为公司未来持续性业务收入来源,有望平滑公司的季节性营收特征,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