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天使”很给力 :800万投淘宝女装店
杨萍
20:56
2011-01-25
订阅
快公司观察 记者 杨萍 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淘宝女装店,一下就获得800万风险金。它是怎么做到的?

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淘宝女装店,就获得800万风险金,这起融资事件一度成为下半年的网络热点。4个月后,这家网店已累积到4钻信誉,月销售额达到15万元。

这家落户深圳蛇口的淘宝女装店名为Font.bleau(枫丹白露),今年7月底才上线,8月份就获得800万天使投资。据说,投资方来自浙江,在投资Font.bleau前,还分别投过两家电子商务公司,一家婚纱公司,一家皮鞋公司。但投资淘宝网店,该浙江“天使”也是头一遭。

Font.bleau网店推广负责人Robin说:“这些大卖家的成功案例很有说服力,我们认为,在网上做品牌很有做头。”选定了创业方向后,今年五六月份,开始与浙江“天使”接触,双方迅速擦出火花,闪电“牵手”。

Font.bleau整个团队15人,其中主创人员4名,平均年龄33岁。一个很难得的优势是,4名主创人员均来自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并在原来的“老东家”那里居重要岗位,拥有5~1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有的擅长做市场,有的擅长做运营,还有人擅长做商务拓展。这种团队组合,相比那些由一两人组成的作坊式或家族式网店,他们在项目统筹和网络运营上更有优势,尤其擅长网络营销。实际上,Font.bleau从一开始,就是按照正规的公司化模式来运作。

拿到融资后,Font.bleau的第一件事就是招兵买马。分别引进了经验丰富并在国际大牌服饰从业经验的面料师、打版师及生产把控人员,还与国内顶级时装设计师杨霖签约,进行秋冬款的时装设计。比如早年曾留学法国的杨霖,他的客户不仅有巩俐、赵薇等演艺界的大腕,还有众多国家驻华的大使夫人。

另外,他们还做了这么几件事:

一是整合供应链。遴选、招标两三家优质代工厂,要求这些代工厂必须有品牌服装生产经验,目前,深圳、中山和东莞都有他们的代工厂。为了增加合作黏度,下一步还将与代工厂谈换股、合并事宜。

二是选款和定款。上线以来,Font.bleau已经完成了夏、秋、冬三季的选款定款工作。由于刚成立不久,资源和生产能力都跟不上,因此他们在选款和定款上相对谨慎保守,只选择那些试穿性强、价格适中的基本款。在Font.bleau看来,对于一个崭新的品牌和刚注册不久的商标,还没到产生品牌附加值的阶段。当务之急是以新颖的款式和较高的品质来吸引消费者,让他们在首次购买后留下好印象,认可Font.bleau的产品。

三是对网店进行优化和推广。对深谙互联网运营之道的Font.bleau团队来说,他们利用一切资源,来拓展与消费者的接触点和销售渠道,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Font.bleau。他们参加淘宝的各种活动,比如秒杀等。并在淘宝投放广告,他们认为,淘宝广告的性价比不错。除此外,Font.bleau还将利用一些淘宝外的资源,比如与团购网站合作。

Font.bleau的服装款式来源有两个,第一,主打款由Font.bleau的设计师设计;第二,采用买手制,到创意工作室较集中的地方去抓款,然后经过Font.bleau的项目评估会评估,最终确定可以上架的款式,然后让工厂生产。

在服装品质把控上,Font.bleau从面料采购,到跟单、质检,都由Font.bleau来完成,工厂只负责加工。Font.bleau的做法是,跟单时,两三天检查一次,必须覆盖到每个环节,并且出具详细的检查报告。大货出来后,还会进行抽检。

Font.bleau把具有法式风格的服装品牌定位为“热爱自由、热爱生活”的白领女性所属,并提出“Lady First,Office Second”(先有女人味,才有工作的激情)的口号。

Font.bleau为主打品牌,销售则依靠淘宝和拍拍的网店。开业一周后,Font.bleau参加了淘宝组织的秒杀活动,当天的销量就突破了500单,销售额超过10万元。另外,他们还在淘宝首页投放广告,利用一切资源,开拓与消费者的接触点。除此外,还积极与团购网站合作,不久前,他们参加了北京某团购网站的活动,当天就卖出200条裙子。目前,Font.bleau每天的销量在100件左右,月销售额达到15万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