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中博农:奶牛中的现金牛
胡中彬
20:37
2011-01-25
订阅
快公司观察 记者 胡中彬 中博农成功为飞鹤乳业建设了其克东18000头恒温原生态牧场

2010年9月,在投资了奶联社后,深创投又在畜牧业中发掘出了另一个细分市场中的龙头企业——北京中博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博农)。

中博农成立于2002年,注册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是经北京市科委论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专门从事畜禽场规划、设计、建造和管理咨询“一体化服务”的专业公司。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中国本土的乳品产业链条中,在下游的产品深加工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巨人,但在产业链前端的奶源生产和管理上,却依旧是非常薄弱的环节。现在,受到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乳品企业对食品卫生安全都提高到了非常高的高度,尤其是对奶源的安全性上给予了很高的重视。

按照目前的状况,中国的奶源分为散户奶源和牧场奶源两种,两者的差别显而易见,国内是散户奶源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在国外,牧场奶源才是主流的形式。现在国内的乳品企业已经充分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将竞争的着力点放在了现代化的牧场建设上。而这正是中博农的擅长之处。

中博农是由归国留学人员所创立,还有许多具有多年科研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的顾问,以美国资深牧场设计专家巴尼先生担任总工艺师的设计团队为核心,引进了美国成熟的牧场设计技术,先进的牧场专用设备,结合具体国情在国内推广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的养殖模式,力求为客户打造完美的牧场解决方案。

中博农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引进国际流行的先进养殖理念,在国内推广集约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以提高牧场的劳动效率和经济效益。以国际流行技术为依托,结合具体国情,中博农在理念和技术上都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推广。

国内的牧场建设这一细分行业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而这个行业的门槛并不低,是个典型的智力密集型行业,中博农具有十余项专利技术,并且有多年的经验,中博农消化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牧场建设技术牧场设计理念,并实现了和中国具体实情的有机结合,这些正是它成为行业龙头的原因。

2002年至今,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绩增长迅猛,由中博农自主和参与规划、设计、建造的畜牧场达100多座。

中博农过往的业绩也足以证明公司的实力和投资价值,2005~2006年建设了号称“亚洲第一牧场”的蒙牛乳业澳亚万头示范牧场,该牧场可称为中国牧场建设的里程碑,无论是牧场的管理效率还是生产指标,都堪称国内的标杆。

2008年,中博农与飞鹤乳业合作,先后完成克东、甘南两个万头牧场,泌乳舍单体长204米,跨度36米,单舍饲养奶牛800头,开创了国内大跨度、高密度饲养模式的先河。

2008年,中博农公司组织技术骨干数次到美国考察,当时他们和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共同论证在国内引进“恒温牛舍”概念的可行性。所谓“恒温牛舍”该概念保证牛舍即使在各种极端气候如高温、高湿、低温严寒等状况下,通过强制通风和风机湿帘等温度控制系统,舍内温度常年在5~25℃之间,能最大化的为奶牛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单舍饲养量达5000头以上。

2009年,中博农成功为飞鹤乳业建设了其克东18000头恒温原生态牧场。可以预计,在不远的将来,恒温牛舍将成为今后奶牛场建设的方向和主流。

未来深创投将推动中博农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打造一个兼具文化创意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双重特色的创新企业。(深创投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刘纲 / 口述 )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