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3D是我下一个幸运地(1)
朱熹妍
14:59
2011-02-24
订阅
 1  |  2 
快公司观察 记者 朱熹研 我们希望能做成中国第一部3D音乐电影。好莱坞华纳音乐的总裁也感叹“你真的很勇敢”。

2011年元旦,老崔在工体开了场演唱会,破天荒地让交响乐给摇滚伴奏,另一件破天荒的事情可能历史意义更大——这场演唱会被拍摄成中国第一部3D版的音乐电影。

为这一切忙前忙后的,就是3D china的总经理白强。“我们想把这场用3D拍摄的演唱会做成电影,做成蓝光DVD在院线、在国内外发行。”这是白强所期望的。

为此,他动用了与老崔十几年的关系,说服其授权拍摄、制作、发行3D版本演唱会。他还不远千里从韩国请来专业团队拍摄演唱会现场,他们带来了11对3D摄影机(中国很难有公司拿出两对以上)。在没有任何赞助的情况下,他自掏腰包300多万支撑整个项目的运作。当然,他为3D做的不止这些。

一切,都始于那部火爆得一塌糊涂、一票难求的《阿凡达》。

2010年1月,洪金宝的二儿子约白强吃饭,说有几个好莱坞的朋友想见见。饭桌上,白强认识了《阿凡达》的男主角替身鲁本和电影的几个制作人员,“他们就拼命和我说3D多么有趣,以及它未来的前景多么的好”。

后来,白强去了美国几次,又见了很多好莱坞影视圈做3D的人。没几个月,《阿凡达》剧组来北京宣传时,又跟白强深谈了几次。就这样一来二去,白强和几个朋友成立了3D China,在中国做起了3D项目的推手。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商业方向,也是个很好的娱乐方向。”一开始,白强对此很有信心。3D也确实欣欣向荣——《阿凡达》在中国赚了个盆满钵溢走了,留给中国一股呼啸而来的3D热潮,电影、论坛、体验中心、游戏……大家都一窝蜂声称要迈进3D市场。

可是,2010年真正的3D在中国却没有像预期中那样顺当地一飞冲天。如今,美国的院线同期上映的电影里有六成是3D,而在中国,3D电影还是屈指可数。

之所以将崔健的演唱会拍成3D音乐剧发行,白强也是希望有个切入点,自己创建一个标杆性的产品。“这样,一旦有人对3D项目感兴趣,就会找到我们。”

现在,白强正在说服一些院线,能在放3D大片前拿出几分钟的时间放3D演唱会的单曲片段,或者能够给崔健3D音乐电影排出一些档期,“这有很大的难度。”他也明白越热门的电影前面那几分钟就越值钱,而档期更是黄金资源,但他坚持的理由是:这一切对于3D产业是有帮助的,院线也会长期受益。

令他兴奋的是,好莱坞的反应居然比国内热烈。

2011年1月初,白强邀约几位独立的电影人,搞了一次“好莱坞巅峰之旅”,从培养电影人的南加州大学,到电影公司、片场、主题公园,考察了几乎整个3D产业链——怎么拍摄、制作、融资、宣传、上映、衍生品的销售,到最后怎么分钱。

好莱坞对中国3D市场的兴趣,远远超出预期:好莱坞的媒体《好莱坞记者报》《综艺》杂志(Variety)和《洛杉矶时代》追着代表团采访,而《福布斯》杂志、雅虎电影频道也随之转载。20世纪福克斯公司前任董事长兼总裁、经典大片《泰坦尼克》《独立日》《勇敢的心》等的出品人比尔·迈坎尼克,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院长Elizabeth女士,全球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CAA的影业总管理查德,华纳兄弟影业总裁Steve等大腕,听说3DChina正在制作崔健演唱会3D音乐片,都表示非常感兴趣,愿意帮助发行。“他们惊讶于我们居然能做这样一件事情!”

白强说,他们都表示非常愿意与中国合作开发3D市场,于是一些合作意向也初步达成——今年5、6月份,白强可能会联合好莱坞的3D大师们在中国办几场培训,借此加强与中国3D领域的联系。

“3D在中国发展起来可能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我们要做的是先打出品牌,占领阵地,接着再埋地雷,做好基础工作,然后再做一个标杆性的产品,但不指望这个赚钱。这肯定是个持久战。”

在做3D之前,白强做过的互联网、物联网,都是这样一个思路,结果其中两三家都成功在国内外上市。“我相信,3D是我下一个幸运阵地。”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