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我的“村人画趣”(1)

订阅
15:33
2011-02-24
刘翔
快公司观察 记者 刘翔 我们收获的回报让所有人都惊呆了:14万的点击率,12万元人民币的分成款。这可是我们传统动漫出版业收入的数百倍

经常有朋友跟我抱怨说,现在的手机报越来越鸡肋。我就在想,如果你每天收到的手机报,是以妙趣横生的漫画形式呈现,是否会比“冷冰冰”的文字更吸引人呢?

2010年底,国内第一份手机漫画杂志正式在全国上线了。

作为这份杂志的内容编创人,我想说,《村人画趣》不是一个简单将网上的新闻内容进行节选,再配以图片的普通手机杂志,而是通过一个具有睿智思想、敏锐观察力以及风趣幽默语言的漫画人的眼睛,来重新审视这个社会。

初识漫画

我出生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戈壁滩上的荒凉和落日时的余晖,给了我最初的美学启蒙。1991年在杭州教育学院毕业后,我来到北京圆明园从事油画创作,当时和几名一同画画的同仁,曾被圈内人称作“圆明园画派”,在圈内也算小有名气。

1993年,当我开始接触漫画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相见恨晚”。当时《七龙珠》、《圣斗士》、《乱马1/2》等日本漫画传入中国不过几年时间,但在少男少女们手中的传阅率却相当之高。那时,我也会一本接着一本囫囵吞枣似的看下去,简直欲罢不能。你不得不慨叹,这种看似幼稚的笔触真是不可小觑,它有一种惊人的传播力和表现力。

在先后两次创办漫画公司失利后,1997年,身无分文的我再次创业,成立了神界漫画有限公司。

我们选择融入市场。

神界成立的头一年是最难熬的一年。为了维持公司的运营,我们不得不暂时放弃创作原创漫画,转而为杂志社和出版社做起了代工,也就是做“来料加工”的画师角色。但一边是人才流失严重,一边是创业前期的资金周转困难,双重夹击令我一度想要放弃。

后来,我还是带着为数不多的“流水兵”开始为全国各类漫画期刊提供连载作品。由于作品受到读者的好评,神界也逐步跻身国内知名漫画工作室之列。

 1  |  2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