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万科:背叛者还是先见者?

易宪容:房价早降要比晚降好

  
作者:邓美玲
发布日期:2008-09-22

网络版专稿 记者 邓美玲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是个敢直言的人,他对于房价的观点非常明了: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 房价早降要比晚降好。

对于目前广州、深圳等地的房价下跌,易宪容认为这是一种正常回归,因为前几年这些地方的房价被人为炒得太高了。

对于万科楼盘大幅降价,易宪容认为,楼盘降价并不是坏事,率先降价就比别人快半步,可取得市场先机。虽然降价后,赚的钱少一点,但把回笼后的资金搞别的投资,一样赚钱。万科为什么在全国率先降价?就是感觉到市场不行,抢占先机。万科作为国内房地产业最优秀的企业,它的行为将预示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全面的价格调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全面理性回归。

在100多名业主联名要求退房的严峻形势下,万科明确表示不会退房。对此事,易宪容说,万科坚决不退房是对的,而且政府要做的就是不要袒护任何一方,保证所签订的合约坚决认真履行,否则,中国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本就无法建立。在美国,个人签订购房的按揭合约,就得按合约的约定每月交按揭贷款。当这种按揭贷款交付不起时,只得把住房交给银行,自己则搬出东西走人。因此,退房不退房与房价下跌无关。

 

相关文章
more
  •  |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