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全站导航
 
 
 
 

   多位商业银行界人士判断,4月份新增信贷较前三个月将出现明显回落,单月新增贷款应在5000亿元—6000亿元之间。这个数字相较于1月份的1.62万亿、2月份的1.07万亿、3月份的1.89万亿降幅明显。

 

     尽管这一规模只相当于3月份高峰值的1/3左右,但多位商业银行人士认为这并不是“猛降”,而是在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的一次“间歇性回调”。这种回调的幅度,一方面受商业银行的季度考核指挥棒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制于监管层严格检查、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乏力等因素。

    

    多方人士预期,迫于今年严峻的盈利压力,各商业银行未来将不会大幅缩减信贷规模,而将在适度增长的同时,进入一个理性的信贷结构调整期,高收益的信贷类资产将会挤出低收益票据的占比。

 

银监会李伏安:信贷高峰利大于弊

    银监会业务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则认为,目前的信贷高峰有点过高但还是可以理解,总体应该是利大于弊。从旁观者的角度,中国和全球都要强调相机调节,信贷目标的决策可能存在偏差,现在理解1季度的信贷增长合理性,也需要相机决策。

 

巴曙松:前3月信贷高速为银行缩小利差

    一些银行担心在2009年后半年,可能会出台对信贷的控制政策,所以倾向于提前发放信贷把银行贷款规模做大;票据贴现在信贷中占有较高的的比例,其中存在的虚增成分可能夸大了信贷的投放增长水平。

 

社科院刘煜辉:4月信贷新低为正常回缓

    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一季度天量信贷投放后,信贷增速会有一个回归正常的过程,在未来二、三个季度,信贷会逐渐变为投资。

 

郭田勇:前三个月信贷投放需要吸收和消化

    此前的贷款高增速是因为中国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处于下滑趋势,需要有高信贷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未来前三个月信贷投放的产出效应也需要进行吸收和消化。

 

   

 

 

 

 

相关文章

 

4月信贷增幅高位放缓 微调之声渐起 

 

央行:前期高信贷增长需时间消化

 

IPO传言利空消失,信贷宽松不变资金充裕


6万亿信贷红线 风险隐患重重    

  

中信银行08年净利增60% 已加强信贷审查

 

姚景源:信贷激增不会引发通胀    

    

信贷到底去了哪里央行报告结论引争议

 

   

 

 2006-2009信贷数据比照图

 

 

2007年至今信贷数据一览

 

(计量单位:万亿)

 

央行:信贷高增长未来几个月需“消化”

    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200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4月份以至未来几个月,金融机构和企业都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前段时间的信贷高增长。报告强调,下一阶段如果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深化,则信贷仍需要一定力度的增长。

    报告指出,3月份贷款猛增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商业银行季末考核等因素影响,有“冲时点”的成分。4月份以至未来几个月,金融机构和企业都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很多分析师认为这是信贷放缓的信号。

 

刘煜辉:未来信贷供应总体宽松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从整个金融体系来看,国有商业银行今年“不差钱”,未来信贷的供应总体是宽松的。

 

陈道富:信贷增长取决于企业真实需求

    “未来的信贷增长还要取决于企业的真实需求”,国研中心金融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表示。

 

巴曙松:货币政策面临“适度宽松”选择

    巴曙松指出,目前货币政策可能面临一个重要的选择,就是真正回到此前所确定的“适度宽松”,强调信贷增长的平稳和可持续性,防止未来出现大起大落而对经济金融平稳运行带来的冲击,这并不能简单

理解为对资本市场的利空或者利多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