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贸大王陷诉讼泥潭
导语:新日恒力股权的未来去向打上了一个问号。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2月7日,上市公司新日恒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家守的相关资产遭到查封。消息传出后,新日恒力股价大跌8.13%。

肖家守素有上海“钢贸大王”之称,如今诉讼缠身。来自上海法院的讯息显示,银行集体起诉肖家守等的金融借款纠纷案已达到11笔之多,排期从2月10日到3月份。起诉银行主要为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及工商银行的相关上海支行或分行,被告往往为连带主体。

市场分析认为,前述资产被查封很可能只是肖家守借贷纠纷困局大规模爆发的开端。

肖家守1994年前后踏入钢贸行业,2003年和2004年先后在上海松江和苏州成立了松江和苏州长三角两个钢铁交易市场。此外,他在福建老家和苏州成立了两家担保公司,涉足金融行业。肖家守现任上海松江钢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长三角钢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新日董事长、新日恒力董事长。

公司:新日恒力

报道媒体:证券日报

上榜理由:新日恒力股权的未来去向打上了一个问号。

一句话评论:银行随即抽紧对钢贸商的贷款,资金链一断裂,“多米诺骨牌”也就此推倒。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