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被逼上岛”
导语:加勒比小岛正在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老总首选移民国家。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和谐汽车董事长冯长革等众多企业家纷纷移民加勒比岛国。这归功于这个加勒比小岛独特的移民政策。圣基茨属于英联邦国家,绝大多数国家对于该国公民免于签证;同时该国对公民境外收益免税,即使今后股权变现、继承、转让,也不用缴纳任何税收。

业内人士分析,商务部“10号文”关于红筹上市模式中企业和个人前往境外设立公司必须到商务部报批的缘故,让移民成了寻求上市的“惯例”。

2013年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股市屡遭集体做空,而中国内地股市IPO也曾一度暂停,此时香港股市就成为了内地企业上市融资的首选。但“10号文”在港股市场中却变成了难以逾越的大山。

民营企业家们并没有放弃,为了登陆港股,他们各出奇招,绕道而行。从持续尝试获取审批到架构繁杂的海外子公司以绕过监管,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最终,大家无奈的发现,想要绕过这一封堵国人的政策,只能变成外国人。

报道媒体:法治周末

上榜理由:加勒比小岛正在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老总首选移民国家。

一句话评论:为了上市而放弃国籍实属无奈。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