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上市即“变脸”
导语:今年首批一季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市的48只次新股中,已经有十多只出现业绩变脸。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今年首批一季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市的48只次新股中,已经有十多只出现业绩变脸。

由于对2014年一季度盈利预估出现近一亿元误差,1月28日上市的牧原股份成了IPO开闸以来首只业绩大幅变脸的个股。3月29日公告称,其2014年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4500万元至6500万元。这与牧原股份1月27日上市公告书预计的净利润2914.50万元相差甚远。

今年1月27日登陆中小板的次新股金一文化,也出现业绩大变脸状况。3月31日 , 金一文化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1200万元至1900万元。对一季度净利的预测最大相差近4000万元。

除牧原股份及金一文化外,东易日盛、绿盟科技、东方通、安控股份、鼎捷软件、赢时胜等次新股上市不到两个月就宣告首季亏损。天赐材料、金轮股份、欧浦钢网亏损幅度进一步拉大。

报道媒体:经济参考报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