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上演“惊魂一跌”
2014-06-19 15:1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权重股瞬间万手卖单砸盘,投资者质疑,这是给谁进场的机会还是乌龙指?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6月18日,中国人寿A股盘中惊现巨幅震荡,上午11点左右一笔超过90万股的卖单突然砸盘,股价由14.29元瞬间被砸至最低13元,瞬间跌幅高达8.8%。不过,随后该股瞬间回复到正常交易区间,继续在前一日收盘价附近小幅震荡。最终,中国人寿报收14.07元,跌幅1.26%。而港股方面,中国人寿走势平稳,并未受到砸盘影响。

上交所方面已经注意到了中国人寿昨天的市场走势,但目前尚未定性,已联络相关机构了解情况。

作为A股市场的蓝筹大盘股,中国人寿股价剧烈变动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有投资者猜测中国人寿或是遭遇机构“乌龙指”,也有投资者猜测可能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除乌龙指以外,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试盘,测试接盘支撑力度及市场关注;二是送红包,将筹码低价卖给关联方;三是做图形,使个股日K线图上形成长下影线,以吸引投资者关注。

公司:中国人寿

报道媒体:证券时报

上榜理由:权重股瞬间万手卖单砸盘,投资者质疑,这是给谁进场的机会还是乌龙指?

一句话点评:中国人寿千万砸盘来自哪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