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董事长欠债20亿跑路:搬走8个神秘箱子
2014-06-23 12: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公司层层往外扩延的担保,最终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担保圈,到底有多少企业受此担保的拖累,至今仍是个谜。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6月18日,位于杭州庆春路的中都百货突然关门歇业。随后,位于杭州城区、临平、安吉等地多家中都百货门店,相继“暂停营业”。

一时间,关于“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的消息见诸报端。6月20日,中都公司旗下业务大多已经暂停营业,公司内部员工人心惶惶,各地债权人聚集总部。

杨定国留给外界的最后信息是一张6月16日晚间杭州飞往北京的机票,然后人间蒸发。杨定国“跑路”前的两天,杨定国在其哥哥杨定勇、妹妹杨定珍的协助下,从中都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搬走了8个神秘的箱子。

中都集团公开资料,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掌控的子公司多达20余家,产业涉足房产、百货、酒店、金融、园林、物业等,业务涉及浙江、安徽、江西、河南等多个省份。身为中都集团董事长的杨定国,是杭州当地知名的企业家。中都集团融资的主要来源包括银行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小额公司贷款等;另外,杨定国及其中都集团,还向内部职工集资,以及向当地民众借贷。

据了解,杨定国失踪前,或以个人的名义,或以公司的名义向中都集团内部员工借款多年,且集资数额巨大,涉及资金约8000万元——9000万元。其中,最近就有10余位中都集团内部的员工,向杨定国贷款超过千万。

另据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截至6月20日,中都集团对外债务约20亿元。随着杨定国的“失联”,让业界担忧的是,公司层层往外扩延的担保,最终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担保圈,到底有多少企业受此担保的拖累,至今仍是个谜。

公司:中都控股集团

报道媒体:证券时报
       报道媒体:证券时报

上榜理由: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据初步统计中都公司对外债务约20亿元,公司内部多年来,向内部员工借款,集资额达8000万元——9000万元。

一句话点评:杨定国跑路,其身后财务窟窿到底有多大?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