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福、卡地亚上黑榜
2014-07-01 15:4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在抽取的2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92批次商品中,不合格48批次,合格44批次,批次合格率仅47.83%。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 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在浙江范围内开展的对黄金珠宝饰品跟踪式抽检结果,在抽取的2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92批次商品中 (其中贵金属19批次、珠宝玉石73批次),不合格48批次,合格44批次,批次合格率仅47.83%。

在不合格的品牌中,周六福、中国黄金、卡地亚、明希等多家知名品牌上榜。

标注“周六福”品牌饰品抽样7批次,不合格7批次。其中贵金属1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 “贵金属含量”、“生产者名称及地址或销售单位名称及地址”、“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判定标准为国家质检总局《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珠宝玉石6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 “托架材料及纯度”、“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标准编号”、“质量”、“证书”、“生产者名称及地址或销售者名称及地址”,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标注“卡地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质量”、“证书”,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标注“明希”品牌饰品抽样2批次,不合格2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产品标准编号”、“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报道媒体: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周六福、卡地亚、明希

上榜理由:浙江抽查黄金、珠宝饰品超五成不合格。

一句话点评:都说真金不怕火炼,可周六福、卡地亚、明希你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