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肤佳遭质疑
2014-07-03 15: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抗菌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发声明质疑抗菌肥皂,称长期使用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

国内知名度颇高的抗菌香皂品牌如舒肤佳、滴露等都可能被卷入其中。这是继去年舒肤佳等品牌抗菌皂被曝安全性及有效杀菌性存疑后,FDA再度向抗菌皂及沐浴露发难。

美国FDA质疑的是抗菌肥皂的安全性。研究者发现,抗菌肥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故计划拟定议案,禁止抗菌皂和沐浴露在商店货架的实体销售。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蒋明军认为,三氯生的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目前最为确切的规定来自2011年3月22日,欧洲消费者安全委员会专门发布的《三氯生意见书》。《意见书》从医学、毒理等各个方面记载了对三氯生的调查研究成果,并最终得出结论:在洗手液、沐浴露等用品中,以0.3%的最大浓度使用三氯生被认为是安全的。

舒肤佳品牌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应对FDA声明的进一步进展,但其表示,对于FDA制定抗菌产品新规事宜以美国清洁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发声为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报道媒体:北京青年报

上榜理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抗菌皂中添加的化学成分三氯生和三氯卡班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滴露、蓝月亮、威露士等抗菌类产品受到波及,舒肤佳品牌引发质疑。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