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之妻在美窃取玉米种子
2014-07-04 14:3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据因涉嫌共谋从美国种子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大北农董事长邵根伙之妻莫云已于7月2日在美国被捕。

【乌鸦嘴:报道一切坏消息】

事件:7月2日,中国农业高科技公司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之妻莫云在美国洛杉矶被捕。

根据起诉文件,莫云等大北农及其子公司的多位雇员涉嫌从伊利诺伊州和爱荷华州的多家种子公司挖取玉米种子、窃取玉米穗,并将种子运往中国。

位于爱荷华州的杜邦先锋和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孟山都均是世界最大的农业种子公司,杜邦先锋举报称,该公司的安保人员发现莫海龙在爱荷华州的一处试验田里偷挖玉米种子,随后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科林菲尔德表示,被窃取的是已经申请专利的转基因种子,预计将给这两家美国种子公司带来30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的损失。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是否有其他公司受到影响。

大北农方面尚未发布相关公告。大北农于2010年4月9日登陆深交所,是以饲料、动保、种业、植保、生物饲料、种猪六大产业为主体的科技集团。 大北农2013年报,公司去年饲料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已达94.55%。当年其饲料销售额为156.76亿元,比上年增长63.09%。

与此同时,大北农种子业务迅速萎缩,2013年,其种子销售额为4.37亿元,比上年下降25.47%,仅占主营收入的2.63%。

公司:大北农

报道媒体:新京报

上榜理由:据因涉嫌共谋从美国种子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大北农董事长邵根伙之妻莫云已于7月2日在美国被捕。

一句话点评:试验田里偷玉米,一部在美上演的商业谍战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