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9-04-27
作者:

医药行业:猪流感来袭 行业可能有主题性机会

卫生部4月25日发布新闻,称近日收到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A/H1N1猪流感疫情。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沟通,正组织专家对病毒序列进行分析,对疫情影响进行研判,研究应对输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关防控预案.
猪流感对人类健康危害很大,因此也将引起投资者的强烈关注。我们可以类比2003年的"SARS"和2004年之后的"禽流感"。目前猪流感还不是农业部公布的一、二、三类动物疫病,但是如果现在北美的疫病传播到国内,可能促使农业部将其列入计划免疫(类似于之前的高致病型猪蓝耳病疫情)。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并无猪流感疫情发生。相关公司仅仅是受益于猪流感这一主题。随着疫情的发展,如果传播到国内,即使对相关医药公司产生一定刺激,但总体上反而不利于医药行业。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nul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