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9-04-27
作者:

美疾控中心专家﹕猪流感已现社区传染难控制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专家舒哈特说,预料猪流感病毒会更广泛传播,“感染个案已在不同社区出现,我们相信难以控制”。专家指出,新病毒似乎很容易在人类之间传播,而且案例在多个地方出现,患者互不认识,显示病毒从隐藏途径悄悄传播。由于呼吸系统疾病太普遍,医生很少会为患者进行测试,部分猪流感患者可能从来不知自己染上猪流感。以美国出现的病例为例,患者的病情都不严重,这令病毒散播更难追查。
世卫专家哈尔蒂(Gregory Harti)表示,墨西哥出现的H1N1病毒令人忧虑,因为“每当病毒变种,那就意味人体抵抗流感的免疫系统可能未及调节来抵抗新病毒”。最令他担心的是,墨西哥中招的多是年轻及健康者。港大微生物学家佩里斯(Malik Peiris)表示,禽流感H5N1病毒虽然过去数年在亚洲传播,但从未发展出像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一样在人类容易传播的基因。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nul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