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9-04-27
作者:

全球各地应对猪流感

南京: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市民安全
针对目前中北美地区出现的猪流感,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市民安全。
香港:猪流感列须呈报个案
4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启动“大流感应变计划”,将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并将猪流感个案列为须呈报个案。
广东:储备万盒“达菲”备用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加强人感染猪流感等疫情口岸防控工作,一旦发现有关情况即按照规定及时上报。
上海:加强猪流感病毒检测
上海口岸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防止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传入我国的紧急公告》,加强了对口岸的检测力度,保障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
日本:旅游团停止组建
26日日本政府把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的信息联络室升格为官邸联络室;农林水产省要求各动物检疫所严格检查进口生猪;厚生劳动省要求全国各检疫所对从墨西哥入境的旅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目前,日本一些旅游公司已中止组团出游墨西哥.
新加坡:建议高危人群立即就医
新加坡卫生部建议,过去一周内从墨西哥或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回到新加坡者,如果出现流感症状,立即就医;
越南政府
25日启动疾病监控系统,加强疾病监控力度,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沟通,寻求疫情预防方法 ;
菲律宾政府
宣布禁止美国和墨西哥生猪入境,鼓励人们接种常规流感疫苗;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开始监控往返于墨西哥的旅行者。
墨西哥:首都戒严囤积食物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下达总统令,授权医疗部门可视情况强制隔离患者或疑似患者,包括隔离患者所在寓所区域等。总统令还授权医疗部门可对患者采样化验。墨西哥政府眼下已拨出专项资金45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法国:设立应急中心
在欧洲,法国和英国率先宣布了预防措施。法国外交部25日设立了危机应急中心,并开通电话专线处理有关墨西哥猪流感疫情的咨询事宜 。
哥斯达黎加:拉响警报
哥斯达黎加已向全国发布流感预警,并已正式向泛美卫生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该组织位于巴拿马的储备中心向哥斯达黎加紧急调配抗流感病毒类药物,“以应对日后可能在本国暴发的猪流感疫情”。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nul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