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晨雪踏会

订阅
17:09
2010-03-03
孙健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3月1日一早9点是人民十一届全国人大会议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培训会。

本来与晓辉约定了八点多到人们大会堂东门,但因为不知道从北苑到人们大会堂的距离,加上第一天下雪,心理面就想着提前出发,早上六点多一点起来,七点左右到了城铁,不到八点就到了前门地铁站,除了地铁,转了好几圈,找不到通往人民大会堂的路径,问了几个人员穿着绿色军大衣的人,是爱搭不理的,突然想起昨天在北京大学经济中心的会议,教授周其仁回忆他在达沃斯论坛上感受,因为天气冷,不方便思考。就此我自己判断早上天气冷,所以大家情绪都容易冷。

折腾好半天,又通过了一道安检,总算到了人民大会堂东门,沿着台阶往上走的时候,有大约六七十人在台阶上铲雪,看了 一下时间,8点25分,估计大部分记者来的时候可以走一条干净的道路。

因为来的早,所以比较从容,仰头东望,突然看见一个飞行物在天上,一开始以为是直升飞机,仔细一看是纸鸢,不仅想起“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诗。

到了会堂三层澳门厅,偌大的会场只有寥寥数人,于是先去领了一下人大会议境内媒体采访手册,内面对不同种类记者的采访的规定是其中最显著的。

会议比预想中晚几分钟,会议负责人何绍仁说有些记者被堵在门口,会议正式开始已经过了9点过10分了。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