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云论剑:全球经济避险——多资产策略投资系列 第二期

一场骤然而至的新冠病毒疫情令全球金融市场蒙上阴影,美股一度出现连股神巴菲特都觉得“活久见”的罕见熔断,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也上演暴跌行情;随着疫情在全球仍在蔓延,世界经济是否会步入衰退期,在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2020年,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产,是避险为上,还是火中取栗?是现金为王、持币观望,还是多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建立怎样的资产配置逻辑?

根据《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全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90万亿元人民币,2019年年底这一资产总规模会突破200万亿元大关。由此可见,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增速仍然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为帮助投资者厘清疫情笼罩下的全球经济影响以及投资应对之策,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特联合《经济观察报》共同发起系列直播栏目《金融云论剑:全球经济避险——多资产策略投资系列》。本期节目将会邀请美盛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向辉先生、锐联财智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许仲翔先生、澳大利亚养老金独立董事、前CFA悉尼协会资深理事钱京珉女士、易方达基金资深研究员杨培鸿先生继续探讨如何看待全球经济避险问题,如何正确理解及利用多资产配置模式,来保护我们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