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9-17
      
订阅

新望、冯兴元解读30年“模式”之变

30年前,改革开放伊始,“摸着石头过河”的指导思想中国许多地方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大放异彩,对全国形成示范和标本效应。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珠江模式、苏南模式和温州模式。

30年后,中国的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曾经在历史上创造出成绩的发展模式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和转型?他们将如何创新和谋变?

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冯兴元应邀为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撰稿,解读这30年的模式之变。

《时事报告》杂志(干部版)第十期届时将刊登二人的文章

 

文章请见研究栏目:新 望:《评说三大模式》

         冯兴元:《“模式”的奥秘:唱好“政府、市场和资本”这台戏》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