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19
     
订阅

吴敬琏开药方:微观措施比宏观政策更重要

“目前的情况下通努力保持宏观经济不至崩盘是有难度的。货币政策需要放宽,但如果太宽松也会有负面影响,因此应更多地应用财政政策。”

前不久召开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五届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对当前经济形势开初的药方,他更进一部指出,中国无法在这种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的,我没不仅在宏观经济政策运用应该更加谨慎,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微观措施更重要,应该在微观上推出一系列帮助中小企业的具体措施,才能帮助中国经济渡过难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