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1-19
订阅

高辉清:中国,三五年恢复元气

在上海召开的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高辉清发表演讲指出,美国难以靠自己经济复苏,中国的外需回不来,但相信中国经济将在三五年内向好。

高辉清在演讲中把消费习惯截然相反的中国和美国比作互相搀扶的两个瘸子,比之于中国,高辉清对美国的前景并不看好,并认为,美国经济结构主要就是消费和制造业构成。目前最大的支柱金融服务业已经倒下,而制造业再怎么提高竞争力也不可能跟其他低劳动力成本国家相比。中国的外需回不来,要发展只能依靠政府投资,并将投资视为GDP保8的最后一根稻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