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7-01
陈静思
订阅

华生:必要时启动资本得利税改革

6月29日,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在北京举行的2009太平洋证券夏季论坛上呼吁,中国在必要时应启动证券市场利得税改革,以调节社会贫富差距,鼓励长期投资,抑制过度投机。

他指出,IPO主要是为上市公司筹集资金,不是为二级市场分配财富。上市公司上市首日上涨一倍的情况,实际上是证券市场的功能扭曲。并认为我国证券市场的税收制度,最大的不合理之处就是作为发起人股东的个人,股份在变现时不交任何税。这样就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以"个人"而不是以"法人"作为发起人,因为仅仅身份的变化就可以减少25%的企业所得税。必要时须启动证券市场利得税改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